close

3/10搭上前往荷蘭的飛機,輾轉再搭飛機、臥舖火車,

在火車上,看著外面白茫茫的雪景,和台灣是全然不同的景致,真的好療癒。

抵達瑞典北方的Abisko小鎮已經是3/11的中午時間了,出站後,左轉走三~五分鐘就是旅館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四天三夜的住處

這次住的是Abisko Guesthouse,是從Booking網訂房,單人房(無窗),不過房舖是上下舖,房間還算乾淨、床墊蠻舒服的,三個晚上共8850台幣,訂完後過幾個月再上去看,價錢就變得更貴了。旅館附近有間超市蠻方便的,可以買東西回去吃或料理,公共空間都蠻乾淨,有毛巾、吹風機、衣架,不過沒有拖鞋、盥洗用品等,就得自己帶。廚房料理器具還算齊全,有wifi可使用。旅館也可以租借禦寒衣物和雪靴,全程都可以放在房間,退房再還就可以。

旅館還算貼心的部分是,雖然十一點就要退房,但等火車的時間都可以免費寄存行李,也可以自由使用公共空間(廚房和浴廁都可以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當地旅遊行程、攝影團

在這裡預計住三個晚上,因為在台灣就有先參加過攝影師Frank的分享會,所以打算參加一晚的極光攝影團、白天的健行攝影團,以及想試試看狗拉雪橇,原本還想去冰旅館,不過最後沒成團。

雖然當地旅遊行程、攝影團真的不太便宜,但因為沒有專業的攝影器材、不懂拍照技巧、加上自己一個人去,希望有人教導能親手拍下極光,也希望可以幫忙拍下和極光的合照,所以決定報名參加極光攝影團,對我而言,是非常值得的選擇!如果我是自己去拍,不覺得有辦法能找到好的地點、有好的工具和攝影技巧去拍下這次美好的回憶。

 

而朋友同樣去Abisko,沒有參加攝影團,但有相機、也懂拍照,是可自己拍攝到極光,所以要不要參加攝影團,真的是每個人評估自己的需求。  

攝影團可以租借相機、腳架、頭燈,自己帶SD記憶卡,之後大家一起到拍攝的景點,一開始會先教導設定相機、教導拍照的技巧,之後就帶到更適合拍攝極光的地點,擺好腳架、相機後,就可以等候極光出現。有任何問題,Frank也都很樂意幫忙回答。當極光出現後,Frank也會幫忙拍下和極光的合照。如果等極光時,覺得太冷,也可以到附近的帳篷避寒,喝喝熱飲、吃餅乾補充熱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夢想成真,是極光啊!

這次在Abisko三個晚上,就有兩晚看到極光,離開的當天晚上又在火車上看到極光,到現在還是深深覺得極光很奇妙,

第一次看到時,當晚的極光並不強,現場肉眼看極光並不像照片中顏色這麼明顯,反而就像一條淡白色的絲帶一樣,會疑問著「真的是極光嗎? 是雲嗎?」,直到相機拍出綠色的光芒時,才確定真的是極光,像掛在天空上的一條絲帶,被微風吹著,輕輕、悄悄地漂動,每個瞬間都不定地變化。

DSC_0043   

第二天因當天天氣非常好,所以覺得晚上可能看到極光的機率高,所以又臨時報名了極光攝影團。

果然第二晚看到的極光更強了,強的時候肉眼可以稍稍看出淡綠色的光彩,且舞動程度比前晚更大,記得一邊看一邊拍時,好幾次喃喃低語的驚嘆「哇哇~真的在跳舞耶」,雖然當晚逼近負20度的低溫,相機都結霜的程度,還是捨不得離開回旅館。

DSC_0286  

因為真的真的好想多看一會。

而離開Abisko當晚(算第四晚),因為極光大爆發,所以在火車上用肉眼就可以明顯看到綠光,長長的絲綢,在空中飄舞,真的很神奇,而且好療癒。

在車廂內緊貼在窗邊、看著極光女神的禮物,依依不捨的直盯著,直到雙眼看不見那道絲綢為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狗拉雪橇初體驗

雪地裡還有件很想做的事,像電影畫面一樣,搭著雪橇,前面有好多興奮的狗兒,疾速奔馳在雪地上。

到了Abisko前,也先報名當地的狗拉雪橇。在不同地點應該有不同狗拉雪橇的方式,

這次參加行程的形式是12隻狗兒,拉著四個大人,四個大人由前往後坐在雪橇上,後面則是訓練師在操作著雪橇,

當時集合後看到狗兒們時,確實跟我想像中不同,沒有全部都是哈士奇,體型也都不胖或沒有毛茸茸的。

p.s.訓練師在休息時間時,有提到蠻多人有這個疑問,他解釋說是因為在雪地奔跑,反而體型較輕巧的狗兒,跑起來更敏捷。

因為是一個人去,所以是跟另外三位來自美國的一家人同雪橇,他們也讓我坐在第一位,超開心能坐在搖滾區的,趕緊拿出手機來拍攝影片和照片!

 

雪橇速度並不會太快,不至於會覺得危險,只是屁股會震得蠻有感覺的XD

讓我驚豔的是沿途景色 好!漂!亮!

可惜真的太冷了,出發沒多久,手機就冷當,不能拍下美景,只能用眼睛收藏,讓我扼腕不已!!

從樹林間奔向開闊的一片無際的雪白,襯著遠方壯麗的山,看到時真的只能驚嘆,

像坐在我後面的美國人們不斷喊著,“Amazing!!"   

真的,Amazing!

找不到詞彙去形容眼前的美景,沒有適切的文字去涵括五感當時所感受到的,

包括眼見的美景、吹過身體的風、狗兒吠聲、雪橇滑行的聲音、其他大自然的聲音..........。

所以除了狗拉雪橇的新奇刺激,沿途驚人的景緻更是美麗的回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極地健行攝影團 

在Abisko的第二天,參加了極地健行攝影團,到了托納湖健行,湖面結冰成了一片雪白,

DSC_0181  

望著遠處的薩米族聖山,無處不感受到大自然的美、大自然的力量,

大自然也是藝術家,準備了每一季不同的景致,山壁上的冰柱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雕塑。

DSC_0136  

參加健行攝影團,攝影師Frank也會幫忙拍照,幫我留下好棒的回憶,真的是很適合我這種獨行或沒有專業攝影知識的旅客啊!

   

而且參加攝影團,也遇到了友善的台灣旅客,能在這麼遠的地方一起同行,很安心、也很愉快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搭火車到挪威Narvik快閃

因Abisko和挪威邊界相距不遠,加上看網友分享這段火車景致很美,

攝影團的人也建議自己搭火車去就可以,比較節省預算,所以事先先買好火車票,

在Abisko的第三天搭火車前往Narvik。

可是因為火車班次很少,頂多只能在Narvik停留兩小時左右,錯過班次會蠻麻煩的!

在通過挪威的邊界時,還有海關人員帶著狗狗上來檢查,他會隨機抽查護照和行李。

抵達後,走往小鎮市區逛逛,正好是午餐時間,選了海產店旁的餐廳。 

 

菜單上面竟然有鯨魚漢堡,無膽嘗試的我還是點點魚堡來吃就好,

可是因為工作人員忘記我的點餐,讓我等了超過半小時才上菜,以至於短短的Narvik快閃更沒時間亂晃了

沒關係,反正下次有機會還是可以安排挪威行。

吃飽後,在廣場拍拍照,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一旁的甜甜圈餐車生意好好,人潮不斷,很好奇的我也跟著買,雖然身上沒有挪威幣,但餐車刷卡都沒問題!

因為所剩時間不多,只能慢慢往火車站的方向沿途逛逛。  

 

搭火車時也一定要睜大眼睛好好欣賞窗外風景,挪威的峽灣風景太壯麗!  

如果搭船行駛在其中,真的要扶下巴了吧! 下次一定要安排個挪威行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家公園健行

最後一天退房、寄存行李後,距離下午四點多的火車,還有蠻多時間可以在Abisko閒晃的。

決定自己去國家公園走走,旅館老闆有提供了簡單的地圖,就照著“往STF”的路線走,

  

老闆也提醒千萬別走在車道上,車子速度快,很危險,記得要走步道比較安全。

因地圖蠻簡略的、一路上又人煙稀少(遇到的人不超過十個),我還有點擔心是否會迷路,不過路邊偶爾會看到往國家公園的指標,看著指標就有信心往下走了,步道沿途也有矮柱,沿著矮柱走也不用擔心迷路。

人煙稀少,慢慢的邊走邊欣賞沿途風景,其實不記得詳細時間花費多久, 

 

大約走個半小時吧,就可以走到Abisko自然歷史博物館,前面的介紹展示區有國家公園步道的地圖。

一旁就是STF旅館。

因為沒有查詢國家公園步道相關的資料,就真的打算隨性亂走。

從STF旅館後面走下去,看著步道指標,一路沿著峽谷健行,步道很平緩,走起來並不累,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拍照,一小時內就可以走完一大圈,最後再回到STF旅館。  

 

走完剛好還可以在STF裡面用餐,午餐是Buffet,125瑞典克朗,餐點、飲料選擇雖不多,可是還算蠻好吃的。

吃飽、休息發呆一會,再慢慢散步回Abisko guesthouse,用旅館老闆借的感應卡,還可以在公共空間吃東西、休息等候,時間快到再前往車站搭車就好,不用在外面受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趟北歐之旅覺得一開始就來到Abisko是不錯的安排,

因為這裡的步調很放鬆、自然景色宜人、人煙稀少很安靜,

有很多時間可以去調整身體適應時差,沒有那麼多景點,不需把行程排得很滿,很多放空時間。

第一天:中午抵達阿比斯庫>>下午在旅館休息、到超市買食物(準備四天的食物)>>晚上參加極光攝影團。

第二天:早上極地健行攝影團>>下午狗拉雪橇>>晚上參加極光攝影團

第三天:早上休息>>搭火車前往Narvik快閃>>回Abisko,旅館休息

第四天:退房>>國家公園健行>>搭車前往斯德哥爾摩

 

搭上臥舖火車,真的要和Abisko一望無際的雪地、極光、滿天的星星、靜謐的夜晚說掰掰! 

往斯德哥爾摩前進了! 

極光女神~希望後會有期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